Sunday 22 February 2009

今天天气呵呵呵

连续下了好几天的小雨,把这里的气温,从25度逐渐下降到2度左右,令人哆嗦起来,也开始难受了。记得春节前,气温超冷,好像是0度以下,于是乎,做了一个小小的实验,检测温度计是否标准。

临睡前,盛了一碗水,然后放在窗外,隔天一早,打开窗口看看试验品,Har!水结成冰啦!当时的气温是零下2度!

老实说,冷的气温总比热的好!人也不会那么容易浮躁。记得春节在大马时,热得有点不习惯,幸好下了几场雨,不然就会很难受。
我这个人真麻烦!热也难受,冷的时候又抱怨哆嗦。看看现在的我,冷得拿绒毛毯罩头盖身体,好像忍者一样,不相信?拍下这张无厘头的照片,给你们看看我现在的样子多滑稽啊!哈哈哈!

这样寒冷的天气下,做菜烧饭很考功夫,如果处理不好,饭菜就很快冷凉了,惟有改吃汤类的食物就比较好了。像这碗馄饨(大马称云吞),你看了之后是不是流口水咧!嘿嘿嘿!

这里的水果很新鲜,而且每次换季节,都有不同的代表性水果出现,之前计有西瓜,哈密瓜,荔枝,龙眼,桃子,水晶梨,柿子,梨子,苹果,橙子,甘蔗,草莓,葡萄等等等好多啊!唯独没有榴莲罢了!呜呜呜!

10 comments:

Bilis.Sam said...

水果看起来好好吃哦!
怎么大马的水果就没有如此诱人呢?
懊恼。

金毛 said...

这里的水果,真的平,靓,正!
如有机会,到中国来尝一尝!

:)

Anonymous said...

好艳丽的水果啊~

我每次去都错过节令水果,只碰过水蜜桃的季节, 吃了好多; 高纤水果吃多了的后果可想而知吧?

金毛还真的放水在窗外测温度, 好好玩~
那你有没有放啤酒在窗边冻一冻啊?

金毛 said...

高纤水果吃多了是不是可以减肥啊?

冬天是不喝啤酒的,虽然这里的啤酒很便宜。
便宜到笑脱牙!

这里的人,现在喝烈酒了!什么茅台酒啦!什么五虎鞭啦!...他们说可以御寒咧!
我想试,但怕醉倒不省人事,所以没有试!
(不知是不是!)

:)

大王蛇 said...

你“祈祷”时有没有看清楚kiblat的方向,要朝着麦加哦。

金毛 said...

哈!哈!
幸好这里附近没有回教堂播放“音乐”,要不然,可能会跟着它的旋律在摇摆呢!

方向错了应该没关系吧!

:)

Bilis.Sam said...

阿拉会原谅你拜错方向!

恩妮 said...

那么冷哦!真难受!

金毛 said...

Sam,

可是,阿拉不会原谅我吃烧肉列!

:(

金毛 said...

恩妮,

现在,外面6度,室内9度,为了帮公司省电费,只好“死顶”,真的冷到“攞命”啊!

: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