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8 February 2009

元宵节


元宵节,也是农历的情人节 。(相信是大马独有!)
相信很多年轻人,都在这一天,拿着柑,到江河湖海等地,
在柑的皮面写下联络方式,然后抛入水中,待有缘人把它捞起,
然后通过联系,如果
男的捞到男的,就会有男同性恋咯;(x_x;)
女的捞到女的,就会有女同性恋咯;(v_v)
男捞到女的或女捞到男的,联系后;
进而成为朋友,然后可能成为终身伴侣咯。(*^o^*)

当这一天即将到来的时候,我就“给婆”的问了坐在我傍边的女同事,她是苏州人。

“元宵节快要到了,在苏州哪里有庆祝活动呢?”
“庆祝活动! 庆祝什么?”
“元宵节不是传统的情人节吗,不是要庆祝的吗?”
“不是啊!哪,你们那边(大马)是如何庆祝的呢?说来听听!”
“... ... ...(上面的开场白)... ... ...”
“哦!我们也有在柑的皮面写字呢!”
“是吗!你们写什么字?”
“两个字。好吃! 然后把皮剥掉,Slurp! 一声!”(@_@;)

原来,中国这里是不流行这种抛柑活动的。 (这样好吃的柑,岂能浪费!)
不管如何,祝未婚的你们,
"有情人终成眷属"

( ^^)人(^^ )

10 comments:

Bilis.Sam said...

i dint know it's only MALAYSIA celebrating ' pao kan ' !!!

大王蛇 said...

去年我们让学生在柑上写祝福语互相交换,比浪费食物的抛柑活动有意义得多了。

Anonymous said...

那你在苏州有没有赏花灯去?
新生代的中国人都不过节了, 哪还知道啥是"抛柑"?
But中国南北方文化大不同, 元宵夜是看花灯猜灯谜的...
金毛有吃"元宵"吗?

金毛 said...

Sam,
大马肯定有咯!
中国这里肯定是没有咯!
其他国家我就不知道咯!
:)

大王,
好主意!我支持!
但怕得罪卖柑的批发商。
:(

jennyww,
我想去赏花灯,但是要跟谁去呢!
还有,什么是"元宵"啊?是宵夜吗?若是,我不敢咧!
:O

Anonymous said...

"元宵",或称汤圆,是一种中国人在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必吃的食品。曾有多种名称,如面茧、粉果、元宝、汤饼、圆不落角等,明永乐年间正式定名为元宵。
民间过元宵节吃元宵的习俗。元宵由糯米制成,或实心,或带馅。起初,人们把这种食物叫“浮圆子”,后来又叫“汤团”或“汤圆”,这些名称“团圆”字音相近,取团圆之意,象征全家人团团圆圆,和睦幸福,人们也以此怀念离别的亲人,寄托了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愿望.

Bilis.Sam said...

jenny,你不只口音像中国人,连文字也像耶!

Anonymous said...

sam, 呵呵~ 入乡随俗而已...配合一下金毛的环境. 哈哈哈:-P

金毛 said...

我也觉得jennyww好像是半个中国人了。

Anonymous said...

no no no, I am 华人~中文很好玩, 雅俗共赏的.
其实我很佩服金毛能写出广东文法, 抵死又可爱!

"元宵"的注解抄录自网上, 非我所写也~
(噢!又来了...哈哈哈)

金毛 said...

wow! 第一次有高帽戴!谢啦!

原来妳一直都在默默地研究中国文化,有什么新的资料,记得与我分享哦!

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