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6 April 2009

住家男人之一

时间过得真快,不知不觉已经在这里工作了十个月了。除了正常的工作时间外,大多数的时间就是花在上网和烧饭了。

由于在这里孤零零一个人,没有朋友,也不想去结交新的朋友,所以我很少出外逛街。

上网消遣的活动真丰富,除了写日记,就是看新闻,
上网络电视,还有就是到妳们的日记八卦八卦一下。: P

至于烧饭呢?就是随便烧一两道菜来医肚子咯!不管真实的味道如何,感觉特别的好吃,可能是出自手里,甜在心里的关系。: P

以下三道菜,给不会烧饭的妳们参考;但是如果妳是烧饭高手,那我就献丑啦!; )


肉骨茶。

莲藕汤+油菜。

ABC汤+油菜。

26 comments:

said...

哈!哈!高手之下,你之上的人来了!接招吧!

Bilis.Sam said...

写日记?你指的是部落格吗?
我都是吃外面,懒得煮,不喜欢煮,而且煮的不好吃。

金毛 said...

雨,

哈哈!口说无凭,证据呢?

还有,我不是ps!

金毛 said...

Sam,

日记差不多等于部落格。

外面的食物很贵的,我这穷外劳,没钱吃啦!

; )

ccc said...

厉害喔!惭愧,惭愧。还好我有妈妈的好汤好菜。

金毛 said...

没办法啦!

所谓: 在家靠父母;在外靠自己。 : P

像妳这种专业人士,将来有钱后请个‘食神’帮妳准备就可以了啦!

(^_~)

ccc said...

将来有钱?呵呵...承你贵言。(发梦!)

金毛 said...

所谓:宁欺白头翁;末欺少年穷。

无需做梦,相信自己,就能成功。

(^_~)

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said...

金毛,

不好意思!写错名字了。

有机会煮两道上部落格给你心服口服。你是输定啦!!不过,你可不能出皇牌(嫂子)。说不定她是高手中的高手啊!(其实以一个大男人来说你是很了不起的。)

对比起!我也八卦以下...为什么嫂子没陪你去苏州?

jennyww said...

也还好有网络这发明, 我们的住家生活才变得多姿多彩; 连朋友的联络也都频密的起来.
苏州是个鱼米之乡, 有好多的食材可变通呢.
还有因为四季的关系, 食材也会跟着变化, 很有趣.
好奇的是, 你如何找到新鲜的小辣椒?

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said...

金毛,

对了!补充一下我的那句“了不起”...其实从你的肉骨茶和ABC汤就看得出你是有一定的水准。

金毛 said...

雨,

我只是"黄头卖瓜;自卖自夸"罢了!
自己煮自己吃;甜酸苦辣自己知。 : P

唉呀!妳有所不知,在外国当外劳的薪水很微薄的啊!生活压力又大,惟有委屈嫂子工作挣钱帮补家用,供房供车咯!

; (

金毛 said...

jennyww,

小辣椒这里很难找的,幸亏被我四粒眼睛瞄到,要不然饭菜就淡淡的没有味道。: P

要补充一下。
这里是中国,是无神论的。有些人做事是没有良心的,所有发生很多毒食品的出现,如毒奶粉;毒饺子;毒白酒;毒玩具等等等...
所有在外面买东西或吃东西,都要很小心;千万不要贪小便宜。

; )

jennyww said...

上海的自来水很脏, 苏州的会比较好吗?
你都用什么牌子的矿泉水呢?
听说要喝名牌的喔~
的确, 大陆的毒产品实在是层出不穷, 不自己煮都不行呢, 尽管会不好吃也好过中毒

CHLOE SOO said...

不会烧菜的我:我都是吃外面,懒得煮..

said...

金毛,

一个人出门在外固然辛苦,但千万别忘了留在家里的更劳心啊!不好意思,女人总是帮着女人说话!

金毛 said...

jennyww,

苏州的水一样的脏,所以只好喝“洞庭山天然泉水,零接触优质地下深层泉水,绝非江河湖水。”

: P

金毛 said...

Chloe Soo,

刚刚的新闻报道:新加坡的 Rojak 都有毒啊!!!

到处都是毒!为了安全起见,还不快点买锅买铲买煤气,买菜买米买油盐,自己煮来吃啦!

: P

金毛 said...

雨,

嫂子看了妳的留言一定很感动!

; )

said...

金毛,

毒rojak,那是上个星期的事了。今天为此,已经断送了两条人命。

金毛 said...

雨,

我每次到新加坡游玩,都会品尝当地的美食包括 rojak,猪杂汤,炒粿条,牛肉面等等。。。

这中毒事件发生后,以后到新国就不吃 rojak 了!

:(

said...

金毛,

好吧!免得变毒金毛!(那是indian rojak)

金毛 said...

从此以后,问 Rojak 色变!

金毛 said...

闻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