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3 April 2009

清明。思。梦

清明节。
以往这个时候,应该回到家乡,准备隔天一早,到父亲的墓碑扫墓了。
但今天,身在异乡的我心情特别的沉重。今年已经是步入第18年了,
2004年的第一次,加上现在又一次,希望‘他’在另一个世界能体谅我这个不孝之儿的苦衷。

思。
从小到大,父亲管教我很严,但严格中又可以感受到他的慈祥。记得小时候在外头溜达回来被他发现后,他不鞭打我,最严重也只是被罚跪一柱香时间的蚌壳。从这,可以看出他比较疼我。
没有受过教育的他,收入不高,只能糊口。但他明白,再贫穷也不能穷教育这个道理,所以把我送到外坡去念中学,他只好咬紧牙根拼命的工作挣钱,让我受最好的教育,从此,我跟他就聚少离多。。。

直到有一天,突然收到他病重入院的消息,我才恍然大悟,原来他默默的为了家庭和我,付出了多少的汗与水,流了多少的血与泪,最终连生命也奉献了。父亲生前的教诲,我不会忘记;他的伟大付出,我永铭心中。
我现在一生中最大的憾事就是: 子欲养而父亲不在。

梦。

无巧不成书。今天凌晨的一场梦,让我再次看到父亲慈祥的脸孔。他虽然不语,但是深情的一个拥抱,让我从睡梦中惊醒。他在哪里?他是不是有话想跟我说?

凌晨时分,万籁俱寂,夜风凛凛,请让我流下感恩的眼泪再次想起您 - - - 我伟大的父亲。

13 comments:

ccc said...

好好活下去,就是孝顺了。节哀。

金毛 said...

窗外正下细;令人倍感思愁。

妳说得很对,惟有这样,才不会辜负他的心愿。

谢谢妳!

:)

金毛 said...

下细雨*

jennyww said...

爸爸体谅你为工作不能回来, 所以去看你了...

金毛 said...

jennyww,

应该是吧! ;)

said...

金毛,

父子情深,难能可贵!

金毛 said...

雨,

血浓于水!(^_~)

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said...

说得没错!可却不是每个人会有同样的观念...

金毛 said...

雨,

听听这首歌 ~ 酒干倘卖无。

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金毛 said...

雨,

还有,忘了告诉妳,解铃人还需繫铃人。

said...

金毛,

好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