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8 March 2009

喜宴

今天,同一个部门的同事结婚摆喜宴,时间是上午11.30分,我差不多在11点就出门了。
酒席地点离这里不远,只需搭两站的公交车就到,真方便。
从来没有出席过‘中国 style’ 的酒席,于是乎,准备好了相机,拍了一些照片,跟你们分享一下和大马的酒席有什么不同之处。


(上)酒席请柬还有小赠品,里面是巧克力。(下)郎才女貌的一对新人。


(左)讲究摆设的餐桌,冷盘已经上了。(右)肚子饿得咕咕叫的我。


(上)简单的舞台。(下)黄酒,红酒,啤酒,汽水,香烟等你来尝。


(上)冷盘1 - 海蛇 and (下)冷盘2 - 青菜

(上)冷盘3 - 鹅舌 and (下)冷盘4 - 红枣


(上)冷盘5 - 腌鱼 and (下)冷盘6 - 腌青瓜


(上)冷盘7 - 鹅肉 and (下)冷盘8 - 干竹笋

(上&下)一班同事们。咦!怎么没有美女啊?呵呵。。。

新人交换结婚戒指还有就是儿童不宜啦!

(上)喝香槟!希望以后相敬如宾。(下)佳肴1 - 虾


(上)佳肴2 - 鲍鱼? and (下)佳肴3 - 牛筋


(上)佳肴4 - 香菇 and (下)佳肴5 - ‘水鱼’肉


(上)佳肴6 - 鸡 and (下)佳肴7 - 黄鳝肉


(上)佳肴8 - 木耳竹笋 and (下)佳肴9 - 酸辣鱼


(上)佳肴10 - 猪蹄 and (下)佳肴12 - 菜汤


(上)佳肴13 - 老鸭汤 and (下)佳肴14 - 黄金糕

(上)佳肴15 - 汤圆甜品 and (下)佳肴16 - 水果甜品

差不多要结束了,还剩下这么多菜。唉!真浪费啊。

我所认识的美女靓女们,看完了之后,妳们有什么感想啊?
如果我没记错,妳们应该还是单身贵族咧!
如果妳们要派‘粉红炸弹’了,别忘记我哦!我会百忙中抽空出席的。
(哈!我真是‘给婆’!)

10 comments:

said...

金毛,

不好意思!身份和你一样也可以来凑个热闹吧!

哎哟!你到底吃了几道菜啊?真浪费,下回记得带一些盒子去打包哦!

PS:我爱开玩笑,你别介意!老实说我真的很尊敬你。第一次看到你的照片时,我吓了一跳。因为你的神韵很像我的一位朋友....

金毛 said...

雨,

欢迎妳的到来!

这里的居民丰衣足食,不流行打包的。
如果我这样做,他们可能会以看恐龙的眼光望着我咧!

哎呀!妳别说尊敬这个词啦!受不起咧!
我只是待人以诚罢了。

神韵?妳夸大了啦!
普通老百姓一位,每天都为五斗米折腰,鱼尾纹都多了几条,哪里还有这种气质呀?!

:)

said...

金毛,

那下回要扑宴之前,先饿上两天吧!

金毛 said...

哎呀!

这样好的‘招数’,妳怎么这样迟才跟我说呀!

我每一样菜只吃一点点而已,有些都不敢动呢!

这一趟喜宴可亏本咯!

以上这么都菜,选择三样妳喜欢吃的!

ccc said...

好...好...好多道菜呀!

jennyww said...

大陆的这点陋习真是不好...
我也见识过这种喜宴.
东道主把整间酒店的所有餐馆都包下来, 还包了几间客房来摆酒; 而我看到的是宴会都近尾声了, 菜都上完了, 还是层层叠叠的, 但都没有吃完, 一大尾鱼都几乎没有动到, 看到我们都傻眼!

金毛 said...

沁纯,

这么多菜,看了之后妳也会.....晕吧!

:)

金毛 said...

jennyww,

这样浪费佳肴对大马的我们来说是丑习;但在中国,对新人来说是代表豪气与大方咧!

真的被他们‘炸到冇声出!’

(@.@)

ccc said...

全世界正在萧条中,中国经济却还在起飞着。你去中国“找吃”,果然是明智的选择。:)

金毛 said...

唉!说来话长。

总之是迫不得已才到中国‘找吃’罢了!

现在公司为了生存,鼓励员工们拿无薪假,欲哭无泪啊!

;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