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14 March 2009

回顾北京之旅 - 好吃;乞吃

北京位置于中国的北方,天气偏冷,主要的粮食为大麦,所以这里的主食大多数以面粉为主。
这里也有很多著名的快餐店,如麦当劳,KFC等,还有其他各地区的传统美食。
来到北京,最重要就是品尝著名的北京烧鸭咯!但是到底哪一间才是顶呱呱的呢?我们也不知道,也没有特地去找,只到超市里的熟食档买了两只烧鸭腿回旅馆慢慢‘叹’罢了!
我们大多数的晚餐,都到旅馆附近的大炒档‘搞掂’,这里有一种饭叫盖浇饭,就是在白饭上放菜肴,在大马应该叫‘梅饭’吧!

在王府井街,我们也品尝了所谓:中华老字号,天津狗不理包子。像这样一笼九粒包子+绿豆粥汤,就卖39元。坐在隔壁的几位说台湾腔福建话的台湾人说:加一碗这样‘冇味冇道’的汤,还要令收费1元,不要给。
我们真搞不明白,既然招牌写:天津狗不理包子。顾名思义,连狗都不理的包子,你说会好吃吗?

这里有些食物,我们是看不习惯的,也不敢品尝,如狗肉汤啦,炸蝎子啦,炸蟋蟀啦等等,吃了可能会反胃。

话说有一天中午,我们来到这家高级购物商场用午餐,我们正好坐在一对情侣的旁边,他们两人都点了相同的煲仔面,两人吃得非常斯文,看来应该是刚拍拖。
没多久,他们就起身离去。我老婆跟我说:他们真浪费食物,只吃一点点就不吃了。
当我要起身看剩下多少时,突然间两位年轻人把食物拿走。我心想:这里的清洁工人工作效率真快,把食物拿去倒啦!
但事实不是,这两位年轻人只是从这边拿到另一边(如照片中所画的箭头),然后就坐下来大吃特吃。

天啊!我们除了看呆了眼,也差一点呕吐出来。

4 comments:

ccc said...

不浪费食物,是美德啊!:D

金毛 said...

哈哈哈!

说得也是!

理论上很有道理;事实上就很恶心。

:)

大王蛇 said...

东西那么贵,幸好有人帮他们吃掉。

金毛 said...

说的也是!

他们可能身无分文,肚子又饿,在你我都不认识的情况下,厚脸皮的大吃特吃,哪怕它脏不脏!

: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