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2 March 2009

寻花记(上)

今天凌晨下了一场下雨,直到天亮才停。之前同事已经介绍了这个地方是拍花儿的好地方,出发前也上网找了资料与信息,原来这辆公交车有经过住家门口的车站。
上了车后,带了满怀的希望与期待的心情,特别开心,也带了一些面包和水,准备来个拍照野餐。
大约费了20分钟的车程,巴士终于在一个终点站停车,原来这里是苏州科技学院。
咦!不是来苏州上方山森林公园吗?巴士怎么会停在这里呢?我也有点奇怪。这个地方看来有点偏僻,况且人生路不熟,有点后悔来到这么‘山卡拉’的地方。虽然这里的年轻人很多,有点难以启齿的询问,最后忍不住了,找了一位漂亮的女生来问,答案是一问三不知。
我满腹疑惑的在巴士终点站等了15分钟左右,在坚持与放弃之间犹豫不决,最后还是打了一辆Taxi,跟他说要到的地方,这位师傅说地点就在后方,走路都可以到,他的这句话,让我的犹豫露出一丝的曙光。

刚巧碰到两位MM拿手机在拍照,顺便叫她帮个忙,拍照水准也蛮好的。

风景宜人的学院,有花,小桥,流水。
曙光的前路看来蛮‘山卡拉’的。
看到这样的情景,有点后悔,想掉头走。但是退缩的后路,看起来也很偏僻。怎么办?硬着头皮往前走咯!

怎么还有黄泥路呢?这样‘山卡拉’的地方都敢来。感觉有点怕怕,也很后悔!

这样的小径,幸好还有这位仁兄的陪伴,要不然早就掉头走咯!

哈哈!柳暗光明又一村。看到大巴与汽车,应该快到了!

走到入口处,手握对讲机的男子不友善的问道:

“喂!你要去哪里?”
“我来这里拍花的照片啊!”

“这里是坟场,拍什么照啊!想拍坟墓啊!”
“Har!”(惊愕了一会,无言以对)
“要拍照掉头往右拐”
“哦!”


掉头走的时候,我一边走一边想: Haa!同事和网站的介绍怎么会出错了呢?不是有座森林公园吗?怎么来到了坟场呢?到底怎么搞的?奇怪了?

不管那么多了,看到这样朴素的房子,拍下来,也算不枉此行,拿个安慰奖来安慰自己也好啊!
嘿嘿!这不就是油菜花吗?

油菜花+朴素的房子,感觉很踏实,别有一番风味。

拍完照片后,回到巴士终点站,搭车回家咯!

虽然这一趟寻花拍照行摆了一个大乌龙,(原本要去森林公园的竟然去到坟场!)但还是拍了一些‘无关痛痒’的照片给你们一个交待。真正的‘主角’将在下一集出现了,敬请期待。(^_~)

6 comments:

大王蛇 said...

为什么不顺便拍些坟场的照片,看看跟马来西亚的有什么分别?

ccc said...

哎呀,金毛误入“歧途”啦!看来不是条条大路都通罗马哦!:P

Anonymous said...

有惊无险的寻花问柳喔?

金毛 said...

大王,

我也想看看有什么分别,但是门口站着几位彪形大汉,拦阻了我的去路。

我急中生智,告诉他们我认识“山寨大王”,可惜还是不受理。

看来妳只能在马来西亚吃得开而已罢了。

:D

金毛 said...

沁纯,

哈哈!
好句误入“歧途”。真不明白为何会搞错了?
应该跟‘旺季’没有关系吧?

:D

金毛 said...

jennyww,

哈哈!
好句‘寻花问柳’。
幸好摆了个大乌龙,要不然可能变成‘无惊有险’之旅了。

: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