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23 March 2009

寻花记(下)

到了坟场附近潇洒走一回之后,走回巴士终点站,等了一会,巴士到了。上了巴士,付了两元的车资,踏上回家之路。
一路上懊恼的想着刚才‘寻花问柳,误入歧途’的事情。不知不觉中,巴士已经抵达离住家300米远处的公园车站了。下了车后,拿出相机,对花的种类了解不多的我,惟有拼命的拍够本,补偿之前的‘损失’。嘿嘿!

这是什么花啊?

这就是桃花啦!看得多,就会有桃花运!

嘿嘿!之前摆了一个大乌龙,现在终于可以像花一样,笑得特别灿烂。

歌词都有唱:‘好一朵迎春花,人人都爱它。。。’

现在我才知道,春天里的花,特别的美丽

桃花树和雨树,相映成趣。

这是草还是花啊?

乌龙之旅,搞到我都累了!

看!多么美丽的桃花。

水中花?

这张照片美丽吗?: P

人数不多的公园,正是拍照的好去处。

回家路上也有花,这是什么花?

17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第一张是"玉兰", 叫magnolia.

Anonymous said...

家附近就有那么多漂亮的粉红花儿, 你还捨近求远的跑到人家坟场去寻花...唉~

ccc said...

哈哈哈,舍近取远。其实什么桃花啦还是玉兰花我都不认得。不过看起来还真的很漂亮。

金毛 said...

jennyww,

谢谢指教!
捨近求远是人的本性!简单的说,就是贪心。

:P

金毛 said...

沁纯,

‘舍近取远’,妳又取笑我啦!

我这么辛苦出远门去寻花,只是想把最好的;最美丽的花儿照片拍下来与你们分享罢了!

我懂是因为听到人家说‘桃花’!

:P

ccc said...

桃花?那一种桃花?嫂子要当心哦!:P

金毛 said...

安啦!

铭记妳的教诲:路边的野花,不要採!

:P

大王蛇 said...

曾经在漓江遥望桃花,原来是长成那个样子的——跟假花没两样嘛。

金毛 said...

漓江在哪里啊?

:)

Anonymous said...

春暖花开, 谢谢你的分享, 让我们看到漂亮的桃花朵朵开.

先生, 人在大陆要多多认识大陆的地理和人文哦~ 漓江是在桂林吧...江边有好多的凤尾竹.
你人在苏州, 有时间到无锡去看看吧, 遊遊太湖, 看看那湖大得像海一般~

金毛 said...

哎呀!

以前的地理老师都没有教,现在惟有请教你们咯!

(~.^)

said...

原来是金毛先生!来拜访,没想到一来就跟你去了那么远的地方....苏州?苏州好风光啊!好风光!

对了!是特地上门来道谢的!(秘方)

看到CCC的留言提到有个嫂子,我也来向嫂子问个好!

金毛 said...

雨,

哎呀!我那里有秘方啊!只是上网找点资料罢了!
举手之劳;何足挂齿呢!

如果有空,多多来这里坐坐;看看啦!

苏州真的好风光,妳来过吗?

said...

金毛,

下回记得茶水招待哦!

中国之大,只去过上海一趟。没去过苏州,因为苏州美女如云,去不得,去不得啊....!哈!开个玩笑!其实是因为我很难适应那里的环境,反而比较容易融入西方国家。

金毛 said...

雨,

过门都是客,茶水招待是应该的。

西方国家比较发达;上海是个大都会而苏州则刚开始发展。
对摩登的妳来说,也许会有些不习惯。嘿嘿!

said...

这回自备了一壶茶来,他日有空会再来拜访!

金毛 said...

好!

随时欢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