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8 November 2008

上海遊之三。。。夜游黄浦江

公园入口的石碑。

美丽的花儿。

路边的野花,你不要采。

上海老街的入口处。

入夜后的黄浦江夜景。

上海,名副其实是个不夜天的城市。

上海明珠塔,在五颜六色的灯光照耀下,格外显眼+美丽。


令人陶醉的夜景。

这张照片很美,只可惜被手上拿着几包东西破坏了,好像刚刚逛完 pasar malam 似的。:-(
瓦哦!好美丽哦!

又是被几包东西破坏了美丽的照片。

嗱!看啦!那几包东西被我扔掉啦!还在江面漂浮呢!

哇唠!很豪华又美丽的船,收费肯定不菲。
嗯。。。。。只能说。。。。。繁华的都市!
这艘船更夸张,主人家租下办喜宴,一定是富贵人家,说明上海有钱人实在太多啦!


我们在外滩走走看看,同时也询问了夜游黄浦江的时间和价格,打算趁凉爽的天气下到此江一游。
走着走着,不知不觉已经走到尽头,由于时间还早,于是就打算到城隍庙附近逛逛。原来到城隍庙需路经古城公园,这里花儿很美丽,草坪也很整齐,很多人在这里纳凉(老人)和啪拖(年轻人)。
经过公园后,走着走着,就到了上海老街。这里卖的东西很便宜,质量肯定也差。如果是买来当手信,就很经济咯!
时间接近六点了,天也黑了,我们就回到外滩,到售票处买票。询问下,才知道原来最 pa lia 的船也要 70 元,好一点的,100 元一位。要面子的我们,当然选择最贵的啦!
买了票后,由于人数不足,必须等待。大约过了半个小时,这时人数也多了,包括老外。这时带队的人叫大家集合,上巴士去?????(这时很多人都挖头!以为上了贼船!)
原来不是这里上船,必须坐巴士到大码头去。五分钟就到了码头,这里有很多参加旅游团的人等上船。没多久,就轮到我们上船咯!
可惜的是,天不作美,下起毛毛细雨,要不然 Titani 2 就在这里开拍!
(注1:买票时说好一个小时的夜游,竟然用不到 30 分钟就结束,看来被“露露”了!)
(注2:赏完夜景后回程自己“搞店”,看来也被“露露”了!)

10 comments:

ccc said...

乱丢垃圾?罚钱罚钱!(ノ><)ノ

金毛 said...

有人上当咯!
┌(^_^)┘。。。└(^_^)┐

只是 plastic 袋难看而已罢了!要花钱买的手信,怎么舍得丢呢!
=^.^=

大王蛇 said...

中国的塑料袋真的能装东西?走不完一条街就破了,东西都掉出来,大家就是那时用木薯粉做的环保袋,是真的吗?
还有那些什么门票都是五十一百的,那么贵,是不是都瞄准游客来敲呀?

金毛 said...

对咯!他们的塑料袋很 palia 的。
看来大王对中国的塑料袋蛮有经验与研究。
:)

还有,我知道超市不提供免费的塑料袋,自己得带环保袋。
=^.^=

唉!看到我的样子 loot loot 地,不敲我,敲谁呢?
:)

Anonymous said...

金毛买票时没问清楚上船地点吧?中招了..
其实在外滩逛时要很小心, 扒手是光明正大地伸出魔爪的!
我也是差点中招, 还好没事, 而当时我还有几个朋友一起呢.
说起环抱袋, 大陆反而实行的很好, 万能国政府都还没考虑要实行.

金毛 said...

jennyww,
我想,你的样子看来比我还容易“herp",要不然,扒手怎么会盯上你呢!

:)

阿沖 said...

金毛在苏州肯定是闷到发狂吧,不然那里会那么勤力在写部落格呢?

我以前在上海也是一样,第一个月开心到飞起,第二个月就开始想家了。。。

金毛 said...

阿冲,
我一路来都那么勤力的叻!
以前只是被你的“三十以后”锋芒所盖,没有发觉而已罢了!
对咯!你几时再重出江湖呢!
现在人数已经寥寥无几了,如果真的再等到“四十以后”,看来只有你自己写,自己看咯!

阿沖 said...

哈哈!说得也是。

我现在有空会在下午的时候,和他们chatting,也是很好啊。

你也来参加吧。

金毛 said...

参加?开玩笑!
博炒咩!

: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