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7 November 2008

回家路上,冷风吹袭






下班后,厂车如往常般在香格里拉大酒店门前的车站停下让我下车,看看手表,才5时40分,天已经黑了,住户和商店的灯也亮了起来。这时才发现平时不太注意的树也穿了一件会发亮的衣服,白色刺眼的灯光,格外引人注目,也给我带来了圣诞节即将来临的信息。
拿出了随身携带的相机,拍了这几张照片后,就往回家的路上走,这时一阵冷风吹来,感觉很冷,于是把衣领拉高,再把外套的拉链扣紧, 两手放入外套的口袋内,继续上路。
一路上,孤单的身影,在寒冷的天气衬托下,显得格外的凄凉。
回到家,看看温度计,是7度,不信!
于是乎,上网查查看,没错,是7度,但感觉是3 度。
这样的天气,对我来说,已经很冷了!真的很冷了!

6 comments:

ccc said...

蓝蓝的灯火很美。

老实说,7度和3度,对在大马的我,应该都是分不出的哆嗦。

金毛 said...

什么是哆嗦?(我真是差劲啊!)

初到这里的想法,跟你一样,对冷天气,没有什么概念。
现在呢!衣服,裤子,棉被,手套等都在这里买了不少。

还有,现在水龙头的水,跟冰刚溶化的水一样冷,真担心它会结冰。

这个时候睡觉,都得穿三件衣服+两层被,真是可怜咯!

(@.@)

Anonymous said...

七度真的很冷, 有时会冷到麻掉!
人家说有吹风要减3度, 所以7-3=4度!
有戴帽子吗? 太冻耳朵很痛的.
保重囉~

金毛 said...

jennyww 说得一点也没错,手在寒风吹袭下,有点麻痹和僵硬的感觉。
看来,是时候戴手套和帽子了.

:)

ccc said...

哆嗦是冷到发抖的意思。:)

金毛 said...

OiC!谢谢你啦!。

如果一天能学到一词,就太好了!

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