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12 November 2008

上海遊之四。。。小笼包+南京路步行街(完结篇)

跟背后的明珠塔说再见!

入夜后的南京路步行街到处都人山人海。

五颜六色的灯光照亮着整条街如同白昼,如同不夜天。

背后的两栋建筑物发放的灯光好像渡上了金.

霓虹灯闪烁的光真令人陶醉。

走到尽头,跟它说声“Bye! Bye! ”

第二天早上,七早八早就步行到城隍庙里“找吃”。。。吃早餐啦!(小笼包)

终于找到这间了。。。 著名的南翔小笼包。

沁纯,亚罗士打有卖这样的东西吗?。。。hymmm 美味的南翔小笼包。

我搞错了! 上面那间是“冒牌”的,原来这间才是真正著名的。
看!两位美女手上拿着的,是刚刚出炉的叻!我老婆还在后面排队呢!

候车站的另类信息。。。教育文明的下一代。

几时冇啦啦 变成书虫啦!这间超大的书店,有七层,所以称为。。。上海书城。

入夜后的淮海街。。。灯光真迷人。

KL 的 BintangWalk 有得比吗?


记得坐船被露露后,满肚怒气,于是决定搭车到附近的南京路步行街逛逛,消消气!
我们一路走,一路数那船公司的不是,不知不觉已经到了。这里的人潮实在太多啦,也很热闹!在这里步行或买东西都不需要提心吊胆;不需要担心听到从后面传来的摩托声(因为这里没有摩托);也不需要左张右望看看有没有令人心寒的陌生人面孔(因为大家肤色都是一样的);不需要害怕前面有三五成群的年轻人在“埋对”(因为大家都各忙各的);唯一要注意的是。。。扒手!(只要把钱包拿稳,不要让扒手有机可乘就可以了!)
在我到中国之前,我有一位老同学(杏杏),她在上海工作了两年,她对我说:“上海的治安,比大马好十倍。”开始时我有些怀疑,但现在,我信了!证明老同学是不会骗人的!哈!哈!哈!
第二天早上,天空下起蒙蒙细雨。我们决定步行到城隍庙里找吃!所谓:早起的鸟儿有虫吃。我们一路走,经过很多廉价品商店,看了东西也流口水!
终于走到了城隍庙,也找到了卖小笼包的餐馆。不管三七二十一,点了一笼和炒面来吃先!
医饱肚子后,就到处逛逛!
咦!怎么那边那么多人在排队呢!在买什么呢!
Harr!原来真正著名卖小笼包的是这间!那么刚才我岂不是小聪明,把冯京当马凉。
老婆在一傍脸黑黑,有些不悦,怪我刚才自作聪明,没吃到最著名的小笼包。
她心有不甘,于是自己排队买。原来这里卖得更便宜,16粒才卖12元,抵到烂。
吃完后,才知道跟刚才的味道差不多,但心里就感觉舒服得多了!
吃饱后,就到附近的廉价商品店“放血”(被砍得满身血)!
钱花了,心也安了!过后,我们到上海书城嗅嗅书的香气。这间书店七层高,如果你是赌徒,请远离这里,因为这里全都是“输,输”声!
走出书店,天也黑了!我们就到淮海街逛逛。这里的霓虹灯闪烁着五颜六色的灯光,走在这条街上,除了安全,也陶醉在这样浪漫的气氛里!
快乐的时光特别快过,隔天一早(星期一),我们坐德士到上海火车站,然后各分东西。她坐磁浮列车到飞机场,我就回到公司“慢慢挨”咯!
上海。。。因为你的美丽与魅力。我。。。还会再来。

10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其实金毛没搞错南翔的店.
有者说楼上的品质比较好, 各花入各眼, 各有所好.
我也是在楼上吃小笼包的, 觉得很赞啊!
跟我一起的日本朋友吃得很开心.

南京路上每天都是人山人海;
淮海路是砍老外的好地方, 有点像BANGSAR.

下次再到上海, 到七浦路服饰批发城去看看, 规模大到吓死你, 不过可以杀价的.
七浦路离南京路不远, 走路都可以到, 不过打车过去比较好.

恩妮 said...

总算有大一些的图片看了,可以圆一圆我的上海梦

金毛 said...

jennyww,
看你表述得这么详细,肯定是上海的常客。
:)

恩妮,
上海梦真的泡汤了吗?
现在天气真好,所以有点可惜哦!
:(

ccc said...

点心店有小笼包,不过,味道应该很不一样吧?

夜里的灯光真的很美。看来明年应该计划计划去走走。:)

金毛 said...

味道不一样不重要,最重要能填饱肚子!
:)

还有就是这里的天气冷,如果吃了热腾腾的小笼包,感觉特别舒服。
☆(*^o^*)

有机会一定要来体会一下,但是千万别夏天来哦!

(*^.^)

Anonymous said...

呵呵~偶尔到上海走走而已.
刚好有住过南京路附近, 就在那栋金色大楼后面...

阿沖 said...

上海的治安真的很好,就算半夜一个人在街上走也没有关系,如果在KL,早就尸骨无存了。呵呵!

淮海路是我以前最喜欢逛的地方,有很多很有风味的餐厅和建筑物。走在那里很有feel的。

金毛 said...

好像十多年前的事了,你还记得!
证明上海给你留下了良好的印象。

再来多一次吧!我等你!
:)

阿沖 said...

如果你願意出飛機票的話,我會特地飛過來做你的嚮導的。Airasia正在削價哦!呵呵

我反而想要到蘇杭,聽說景色超美,而且又多古蹟。那時就真的要麻煩你了。

金毛 said...

你是 Pangkor 岛的船运大亨,机票对你来说应该“湿湿碎”,那里需要找人赞助?开玩笑!

来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