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8 August 2008

再说苏州

住家对面的香格里拉大酒店。



随处可见的河道。


竖立在路中央红色的是什么东东?有红绿灯的交通圈?


银行门前的石狮。如果我是银行总裁,把它换成招财猫。



古典美与现代感的结合。



马路的守护者-石狮。


人文建设的明证-整洁的街道。


一眨眼,时光飞逝如箭,在这里已经工作了三个月。说长不长,说短不短,但日子过得还满轻松和写意的。
这里的日出特别早,大约清晨五时就天亮了,有时会应此而醒,但还是睡到七时才起床。
洗涮过后,换了衣服,泡杯三和一咖啡和吃点面包,差不多八点就出门到楼下大厅和来自台湾的同事会合,然后乘坐的士到公司上班。
从住家到公司的路程大约八分钟,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多人在赶路上班,有的开车,有的坐公交车,有的骑电动车,有的骑脚踏车。如果遇到要下雨和吹大风的时候,那些穿裙子骑电动车或脚踏车的女士们就很紧张,一边骑车一边忙碌的遮东遮西,动作看来很滑稽,而我们的精神也为之一振,不再眼睡了。达到公司的的士费是13rmb,我们轮流支付,之后就开始工作了。

中午十二时是午饭时间,公司食堂已经准备好了"大锅饭",只需扫描我的“tough N go" 卡就可以拿饭菜来医肚子啦!还有附送一片/粒水果和一包装饮料哦!Not so bad.
星期二和星期四最爽,外国人士可以叫外卖,通常我都会定Pizza。

无惊无险,又到五点一刻,又是下班时间,差不多每一个人都准时下班赶工厂巴士,包括我在内。我在巴士经过香格里拉大酒店门前的车站下车,然后步行回家。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和你们"见面",嘻!嘻!

10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哇! 贵公司福利很好哦.
大陆的外资公司其实福利都蛮好的, 又有班车接送.
我到大陆出差, 客户的招待都很好, 几乎是包吃包住还包接送!
金毛再拍多些苏州的美景美人来益大家吧~

老 头 said...

除了火锅,有什么特别好吃的食物可以推荐呢?

ccc said...

呵呵...好像没有看过石头招财猫的。在威武的银行外面,一定很奇怪。

中国很多人骑脚车的,环保做得真好。

:)

金毛 said...

jennyww,
我这三脚猫功夫的拍摄技术,拍景物还可以,美女可能就不行了。
那好吧!明天是星期天,就开始你提议的猎“物”行动吧!

老头,
你的问题很难回答,有机会过来这儿玩玩的话就让你“揸FIT”吧!
:D

CCC,
环保是其次,车价和汽油价是主因。
这里的人民贫富差距很大,车价对一般的平民百姓来说是望尘莫及的,这里的二手车又很少,就以1.6L的RCR竞速(大马的GEN·2)来说,新车问价14万人民币左右,而大学刚毕业的薪水只有两千人民币左右。
还有,这里的汽油价1L=5.90RMB,大马才RM2.55还呱呱吵!

小莊 said...

哇, 那么悠闲的上班生涯, 羡慕死我了. 我下一份工作不能执输, 一定要找份有到中国出差的!

金毛 said...

小庄,
好啊!好啊!
工作地点最好选择在苏州这里,到时候我们可以每天“撑台脚”吃饭!

:D

Anonymous said...

神州大地最多是‘人海’与自行车!奇怪,为何从你的照片里都感觉不到?

Anonymous said...

金毛,那你每天的口头婵就是"无惊无险,又过一天咯"...真写意...

金毛 said...

老佛爷,
这里是苏州市高新区(高科技工业园区),人潮不多,你想象中的画面,北京或上海应该有吧!

Chloe Soo,
嘘。。。。diam diam 就好!

Anonymous said...

哦~~~~~~,原来你是住在‘老外保护区’!难怪那样写意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