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8 August 2008

上海一日行 - Part 4 完结篇








观光完了历史展览馆后,已经是中午时分,肚子也开始咕噜咕噜叫了,以为下一站应该是午餐时间,哪里知道竟然到带我们到旅游购物商店,它卖的就是---刀。TMD,推销员介绍他的刀为天下第一刀,分明就想砍我们一刀,经过一轮的表演和示范他的刀如何厉害后,就游说我们买,一套有三把刀加削皮刀,价钱为rmb188。这个价钱让我老婆心痒痒,买---只因为便宜,不买---只因为家里已经有了,在这种情况之下,女人的心就比较倾向于。。。。。买!
唉!钱包被砍了一刀后,肚子更饿。这时导游才带我们到下一站---城隍庙附近用餐。午餐每人收费rmb25,这间中餐馆人潮很多,看来生意很不错。但是有些菜的味道不适合我们大马人的口味,比如说汤,它是糊状的,喝起来感觉得怪怪,还有最重要一点,他们都没用共筷共碗共汤匙。如果你介意的话,选择到附近的快餐店用餐就比较好。
城隍庙的建筑物古色古香,加上精品店林立,还有快餐店,人潮就特别多。如果你想买这里的精品,就得特别小心,它标的价格比原价高三倍。如果你要心想事成的话,不妨到庙里上上香,听说想什么,得什么。而我就因为没上香,所以想要的东西都没得到。
下一站,上海外滩的南京路。这里是最后一站,也是自由时间,我们拿了行李下巴士打算在附近找一间旅馆住宿一晚,然后欣赏上海美丽的夜景,无奈旅馆只接待本地中国人。(TMD, 还有这种国民保护主义)。我们只好随处逛逛。。。咦!那辆红色的车很炫哦!Wow!原来是最新款的Ferrari 跑车。
傍晚七点左右,我们就买了火车票搭火车回苏州去啦!
这次的上海之行时间上并不是很理想,气温高达37度,很热!我跟老婆说,秋天的时候我们再来吧!

8 comments:

ccc said...

想要的东西?想要什么?青春?
:P

金毛 said...

ccc,
一寸光阴一寸金,寸金难买寸光阴。
我的青春已经一去不复返啦!
你又来揶揄我这老头啦!

大王蛇 said...

我们要看那三把天下第一刀!
你老婆可能还偷偷买了剪刀。。。

金毛 said...

大王,
那三把天下第一刀已经拿回大马做实验去啦!
至于剪刀嘛,幸好被我发现得早,把它藏起来,要不然就得跟你结拜为姐妹咯!

Anonymous said...

介绍你住中福大酒店吧, 地点很好, 就在永安百货公司正后面.
价格还可以~
城隍庙周围有很多宝, 价格也很便宜的. 都是当地人在逛的, 也有批发店.

Anonymous said...

忘了说那是在南京路永安百货公司后面.
南京路直走就是外滩了.

金毛 said...

JennyWW,
谢谢你的INFO,如果到时住宿又有问题,可以“哒”你的名字吗?

开玩笑啦!

Anonymous said...

呵呵~如果可以"哒"我的名字, 我倒不介意, 只是还没有那个"科里".
我下个月会再去上海, 还是住中福, 客户付钱, 赚到~
接下来天气会转凉了.
你去上海玩的日子正是"大暑"时期, 当然热腾腾啦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