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3 August 2008

上海一日行 - Part 3








观看完上海美丽又繁荣的景色后,我们就乘电梯从263米高的观景楼下到一楼的历史陈述馆。
这个历史陈述馆有两层,底层只摆放了十几辆烂臭车(古董车),述说上海交通的演变史。

看完之后,我们就上二楼。我们跟着地上所画的箭头方向走,两旁所呈现的仿古人物与背景,都述说了古代上海人民的生活方式。站在这里,仿佛走进时光隧道,回想到从前,有些物品,是我小时候都能看到和接触到的。这时的我,木呆了几秒,童年的欢乐与笑声在我的脑海里浮现。曾几何时,这些都是陪伴我渡过童年岁月的背景与物品。当我回过神来,眼睛泛泪,一时感触良多,只能感叹岁月的流逝与无情,也暗地里的对自己说:我老了!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朋友。。您好像瘦了

金毛 said...

朋友,
都说孤枕难眠咯,岂能不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