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10 January 2009

京城寻雪记之三。。。北京街道

年轻人帮我们买了地铁火车票后,就带我们搭地铁,只换一次地铁,只需四站,就到出口了。又要步行两分钟的路程,就到达旅馆了。
咦!怎么这么多人啊!

噢!原来是摆 Pasar Pagi 罢了!

进入旅馆的大厅后,热空调给我们的感觉真舒服。由于时间还早,房客还没退房,我们只好放下行李,到外面用早餐。

这间本土人开的小食店,卫生环境虽然不是很好,但是食物很美味,可能是天气冷造成肚子饿的关系。

大王,妳是教师,中间那两个相同的字,很复杂吧!怎样念?
是不是也考倒妳了?

吃完了早餐,时间还是早,在陌生的街道;不熟悉的环境,两个人就这样随处逛逛。

脚踏车,是北京的特色之一。

冬天,是个惆怅与迷惘的季节。

老婆,看妳的表情,在-8度的天气下,妳快“顶不住”了!

猛烈的阳光+寒冷的天气,就露出这样奇怪的表情。

终于找到你了... ... “北京欢迎您 ”

帮我们拍照的路过阿姨,有些落后,也追不上时代,因为看到她把相机往眼睛靠,以为是十年前的相机,想找窗口来对焦我们,唉!
我想对她说:“阿姨,现在是 Digital 时代啦!妳要多多学习,多多加油噢!”
(虽然她听不到,也不可能上网看我的 Blog,但我要谢谢她,帮我们拍了这么有美感的合照。)

在-8度的天气下,围拢故宫四周围的人造湖水,都结成厚厚的冰了!
如果不是有守卫在看守着,真想跳下去玩滑冰。(仙家啦!)

这么冷的天气,也把帽子脱下,只为了拍那凌乱的 头发?
天啊!你真是爱美不要命啊!

呃!不知不觉地已经来到这里啦!... ... 故宫博物馆。
... 待续 ...

6 comments:

大王蛇 said...

哎呀,那是错字啦,不规范的,来人啦,快把那个写错字的家伙拉出去斩了!

金毛 said...

是妳不懂,还是不会念?
还赖它不规范!

如是不规范,也有个音吧!



教我啦!

大王蛇 said...

不规范字当然不懂啦。所以我也不会念,不如你问了店主后教我啦,please!

金毛 said...

为了满足大王的求知欲,我上网找到了这个字的来源。
大王果然英名,知道是个不规范的字。
它的读音如下:

“一点上了天,黄河两头弯,八字张口开,工字往里走,你也扭,我也扭,
中间夹个言篓篓,你也长,他也长,中间夹个马大王,心字底月字旁,画个
勾勾挂麻糖,推辆车车游四方”,一段质朴上口的顺口溜,引出了让陕西人
为之自豪的饮食文化,这就是我今天要为你介绍的历经千年的陕西名特小吃
——油泼辣子biangbiang面。

金毛 said...

忘记告诉妳,只需在 baidu.com 里seach "陜西著名面",答案就出来了!

:)

大王蛇 said...

受教啦,thank you thank you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