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3 April 2008

可口可乐 (Coca-Cola)


可 口 可 乐 (Coca-Cola) , 这 个 历 史 悠 久 , 超 过 一 个 世 纪 的 饮 料 产 品 , 不 知 何 时 开 始 , 成 为 我 最 喜 爱 收 藏 的 纪 念 品 .
每 一 次 出 国 旅 游 , 都 会 到 购 物 商 场 或 24 小 时 便 利 店 搜 寻 它 的 踪 迹 . 加 上 价 格 不 贵 又 方 便 携 带 , 所 以 成 为 我 的 战 利 品 .
由 于 国 情 的 不 同 或 市 场 上 的 需 求 不 一 样 , 所 以 各 国 的 设 计 也 有 所 差 别 .
有 些 印 上 "豆 芽 字" , 看 不 懂 , 都 不 知 道 几 时 过 期 .
有 些 印 上 影 星 的 相 片 , 喝 了 可 能 会 "爽" 或 "兴 奋" 一 些 , 我 不 知 道 ?
有 些 容 量 才 150mL , 口 渴 的 话 , 三 两 口 就 喝 完 .
虽 然 收 集 的 数 量 并 不 是 很 多 , 但 各 式 各 样 , 琳 琅 满 目 , 令 人 眼 花 缭 乱 .
但 最 重 要 的 是 , 它 的 纪 念 价 值 .

9 comments:

小莊 said...

我最喜欢的还是小时候的那种,曲线玲珑的玻璃瓶,但“一山不能藏二虎”,所以我家不可以有这瓶子!:P (其实是不想刺激自己。。。。)

Anonymous said...

金毛,你去中国可有收集所谓的冒牌可乐回来?蛮多选择的,种类之多得无法想象。我记得的有南宁可乐,非常可乐,娃哈哈可乐;曾经也看过有成龙可乐呢,不过当然是被龙大哥控告侵犯版权啦,然后就绝迹了。

在英国还有Virgin Cola,就是那个Virgin Atlantic航空集团的产品之一。

金毛 said...

小庄,
依你所说,你也收集了不少了吧!
可否交流一下 :)

金毛 said...

老佛爷,
下次再到中国时,我得准备个大皮箱 :)

小莊 said...

哎哟,都说“一山不能藏二虎,我家不可有这瓶子”咯,还交流?!

金毛 said...

小庄,
另外一只"虎"是什么品牌?难道是"百事可乐"?!

Bilis.Sam said...

说起可乐,让我想起我的旧爱超爱喝可乐的。
我就不太喜欢,觉得太甜了。

金毛 said...

SAM 说得对!真的甜到离谱!
每天喝一瓶,包你惹上满身蚂蚁.

Bell Ng said...

哇,我只有日本的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