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8 December 2008

在寒冷的冬天里,来碗热腾腾的饺子吧!

一碗美味的水饺(十四粒),还有配料 - 水饺醋加姜丝。

hymmm.....不要流口水哦!
我喜欢下厨,个中原因,可能是小时候被母亲熏陶的缘故吧。
记得小时候,看见母亲炒菜时,都会“给婆”的弄一弄,炒一炒。
原本很好吃的佳肴,就这样被我“搞嚄”了。
读中四的时候,就不住宿舍,搬到外头住,搞自力更生,这时候便开始发挥了我的厨艺。(仙家啦!)
来到这里后的一个月,餐餐都自己搞掂。
每次到pasar(这里称为菜市场),卖猪肉的阿姨,卖水果的靓女,卖菜的肥婆兰,卖鸡蛋的阿伯,卖葱头蒜米的阿叔,卖豆腐的阿妹等等,这些都是专业人士,各卖各的,不像在大马,什么“扎八郎”都卖,他们都跟我很熟了,有时候还有discount呢!
话说回来,看看照片里的饺子,感觉味道如何?
我轻轻地跟你讲,hymmm.....味道一流啊!(有点老王卖瓜,自卖自夸!)
不信!
有机会煮一碗让你尝尝。
p/s: 1 到 10 分,你评几分?
(-.-)

16 comments:

大王蛇 said...

真的是你自己煮的?那个厨房还“健在”吗?

Anonymous said...

看起来不错呢~
气温回暖了吧? 今天应该有十几度.
听说气温要大降之前会下回温...所以你还是可以期待下雪的.

金毛 said...

哎呀!大王,
这种只是小儿科,厨房依然干净,坎具依然存在,食物依旧美味!

喂!你还没有评几分叻?

:)

金毛 said...

jennyww,
是不是你偷懒,没有替我祷告啊!(赖得就赖!)

唉!失望了两次,对它慢慢死心了!
它要下就下,不下也算了!

呜。。呜。。呜。。

(伤心!)

大王蛇 said...

哎呀,sorry sorry,本王的味蕾超级迟钝兼绝不浪费食物,就打满分啦。

金毛 said...

想不到妳这么慷慨,妳真是好人。

:)

小莊 said...

哎呀, 买不到飞机票, 不然我一定过来当评判!

苏州很少下雪的, 能不能遇上, 看你的造化了, ^_^

恩妮 said...

了不起呢!金毛嫂一定很幸福的。
我多慚愧,只會吃不會煮,改天教我哦,我很喜歡吃餃子的。

評分:
照片-6分(加了閃光燈,影響了食物色澤)
擺設-7分
餃子-我過來,或你回來煮一窩我才給分,

金毛 said...

小庄,
妳买到机票也没用!妳肯定“摸门钉”!

那时候我已经在北京,看着“鸟巢”体育馆的宏伟;欣赏“水立方”外形神奇美丽的灯光;游览“紫禁城”的神秘;造着白花花的雪人!

哈!哈!

金毛 said...

看了恩妮的评分,知道自己还需要多加努力!
等我学到满分以后,才煮给妳吃吧!

:)

Anonymous said...

果真豁出去了, 决定到北京去踏雪寻梅哦?
好好玩, 下一波冷空气即将到来...

金毛 said...

对!
这里的天气,就像坐过山车一样,一下高,一下底!

好好玩!真的好好玩!

老 头 said...

卖相不错哦~~我打8分~~剩下2分等有机会吃到再说~~

金毛 said...

老头,
妳终于有空到我这里坐坐啦!欢迎哦!

妳真是大方,评八分!
其余的两分,有机会再说吧!

:)

ccc said...

哇,还有两把刷子!
没有吃到怎么能评分啊?不评不评。:P

金毛 said...

哈!哈!
妳未免也太过现实了啦!
哪好啦!有机会再说吧!

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