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3 July 2008

上海一日行 - Part 1










老婆要回家的那个星期六,我们决定到上海玩。

这里(苏州)的日出特别早,大约凌晨五点就天亮了,我们六点多起床,然后搭公交车(巴士)去苏州火车站,那时已经七点半了。OMG!这里买火车票的人大排长龙,让我见识到十三亿人口的厉害。没办法,只好排队咯!听到前面买了票的人说他买到十点半的,心想,如果我排下去买的话,岂不是买中午十二点的票?心想 TMD,浪费时间 。此时,连老婆也埋怨我为何不早点出门。(心想:有早知就没乞丐啦!)

就在我焦急和失望的时候,听到有人喊“快去后门,那儿有票卖!二十六加五,快!快!”。我半信半疑的往他所指的方向走去。果然,有位中年人一手捉钞票,一手捉火车票在兜售着。我买了两张,原来实际票价一张二十六元,五元是黄牛费。而且还差十分钟火车就开到了,心想:多五元罢了,值得给!

在中国,搭火车是最方便又经济的交通工具。来自四面八方的火车都以上海为总站。这列火车号称“和谐号”,共有俩节相对衔接,每节有八个厢,一个厢可容纳100个人。从苏州到上海,只需三十五分钟,舒适又快捷,而且又准时。

6 comments:

大王蛇 said...

马来西亚人到了中国竟然也成为黄牛票的推手!
其实这里的火车服务也已改善很多了。

金毛 said...

大王,
谢谢你第一次的到访,希望你能时常抽空来这里逛逛 :)

没办法啦,赶时间嘛!

我知道这样做不对,你不要罚我好吗?老师!

Unknown said...

上海好玩吧? 购物天堂呢.嫂子可喜欢?
我现在就在上海, 每天都在南京路上逛.
-jennyww

金毛 said...

Heng,
有没有参与当地的旅游社一日游啊?蛮经济又方便。
但现在是暑假,人潮会比较多,天气也很热,看来你来得不是时候。

Anonymous said...

我是去出差的, 被安排住在南京路那里.
上次去时, 有参加当地的旅游团到苏州一日游.
上海我算蛮熟的, 曾经在那呆过半年~

Bilis.Sam said...

我去过上海的步行街,蛮多东西买的,可是那时候很赶,只是走马看花。